常見問答

0
專家您好 我目前種植網室蕃茄 想試種小玉西瓜 想請問西瓜該如何授粉
彭**君您好:
您於102年4月1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250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西瓜授粉,專家您好 ,我目前種植網室蕃茄,想試種小玉西瓜 ,想請問西瓜該如何授粉 若有資料請寄至上面提供的信箱 ,何小姐會轉給我 ,非常感謝 」,乙問,謹說明如下:
『西瓜屬蟲媒花,開花期應有授粉昆蟲-蜜蜂協助傳播花粉,才能正常結果。因網室內隔離授粉昆蟲,開花期若未經授粉,西瓜無法結果,建議操作方法如下說明:1.於西瓜開花當日上午(早上十點以前),取雄花花粉沾於雌花柱頭上,進行人工授粉;2.於西瓜開花期,放置授粉用蜜蜂於網室中,至大多數植株已完成開花,才能將蜜蜂移出網室,放置蜜蜂期間,務必審慎用藥,避免傷害蜜蜂影響授粉效果。若有不清楚處,台端可電洽本所作物組王毓華副研究員(電話:04-23317132)。』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09 15:0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