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3
我想在家裡的農田裡栽種幾株梅樹,我家是在苗栗縣公館鄉的農地,查資訊發現農試所2011年曾發表過花梅一號的新品種,不知可否索取樹苗來試種呢? 另外,果梅的栽培管理是否也有適合平地栽種的品種,或加工有無專家可以詢問,我很喜歡做梅子加工,有些問題想要請教

陳**君您好:

您於103年1月23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3211016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梅樹品種及加工,我想在家裡的農田裡栽種幾株梅樹,我家是在苗栗縣公館鄉的農地,查資訊發現農試所2011年曾發表過花梅一號的新品種,不知可否索取樹苗來試種呢? 另外,果梅的栽培管理是否也有適合平地栽種的品種,或加工有無專家可以詢問,我很喜歡做梅子加工,有些問題想要請教」 ,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台農1號花梅(純香)種苗,查台農1號花梅為觀花品種,不建議用於果實生產。本品種業已於101年授權裕觀園藝資材行(陳美雪)生產、販售;裕觀園藝資材行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南勢里北岸路66號;連絡電話:04-23396376,台端可逕與連絡。2.有關果梅栽培問題,台端可於上班時間洽詢本所種原組溫英杰組長(電話:04-23317800)或作物組歐錫坤組長(電話:04-23317100),相關梅子栽培問題,建請台端可參閱農委會建置之『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以梅為關鍵字,即可搜尋主題館,參考相關栽培資訊。』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1:4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