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敝人在南投縣栽培香菇初試啼聲,於近日準備將香菇包開包,想請問農試所,香菇開包前的刺激方式及澆水方式,以及開包之後每一水的刺激方式及澆水方式,是否有標準作業流程SOP,謝謝?

謝**君您好:

您於107年12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98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香菇栽培方式,敝人在南投縣栽培香菇初試啼聲,於近日準備將香菇包開包,想請問農試所,香菇開包前的刺激方式及澆水方式,以及開包之後每一水的刺激方式及澆水方式,是否有標準作業流程SOP,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香菇包開包前及後續每一水的刺激方式及澆水方式是否有SOP流程一問,查香菇太空包走菌後依品種不同,可在110~150天進行開包出菇,但每潮次之間需視當時天氣狀態進行補水與休養,約經20~40天後可再次進行出菇處理,處理前進行大量補水,以回復太空包散失之水分,並進行扣包動作將多餘水分倒出,靜置1~2日後翻回,翻回時最好選擇回暖或降雨之天氣,注意不可遇到寒流或氣溫驟降之氣候,以避免因水氣不足導致產量降低。台端如有需求,可至本所網站首頁點選-農試所機構典藏,至(菇類專區)查詢細部資料。以上提供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6:5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