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10
詢問關於菇類種植技術指導或合作方式 現有3塊農地(位於彰化埔心鄉) 面積約3.4公頃 請問是否有對接窗口可以協助?
張**君您好:
您於110年08月2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0211183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菇類種植技術指導或合作方式,詢問關於菇類種植技術指導或合作方式,現有3塊農地(位於彰化埔心鄉) 面積約3.4公頃,請問是否有對接窗口可以協助?」,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於彰化縣埔心鄉有面積約3.4公頃農地,有關於菇類種植技術指導或合作方式一問,本所見解如下:
1.由於菇類生產為一技術密集產業,生長條件特別,需投入基本環控設備與技術,對於菌種處理、介質調配、生產環境控制等,均較其他產業分工精細,應審慎評估自身專業能力與市場走向,再考慮是否投入。
2.目前台灣栽培菇類種類眾多,每種菇類投入資源不一,若您並無菇類栽培的相關經驗,建議您可參考農委會建置之農業知識入口網(https://kmweb.coa.gov.tw)─農業主題館─菇類與植物工廠主題館,參考相關資料進行初步認識。
3.或是參加農委會農民學院的菇類相關課程,待對菇類栽培過程有一了解後,再考慮選擇投入之品項。(相關資訊請參考農民學院網站(https://academy.coa.gov.tw/) 』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02 09:3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