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1
家中其中一棵樹葡萄, 這次結果的時候許多果實上面都出現了黃色的斑點, 請問這是生病了嗎?謝謝
徐**君您好:
您於111年04月2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075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樹葡萄果實上面出現黃色斑紋,家中其中一棵樹葡萄, 這次結果的時候許多果實上面都出現了黃色的斑點, 請問這是生病了嗎?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樹葡萄果實上面出現黃色斑點,是生病了嗎一問,本所見解如下:請檢視樹葡萄果體是否有軟化、腐爛情形?若無軟化、腐爛,其果體上的黃色斑點是沾黏於果體上可去除的或是表皮已變粗結痂的情形。如有軟化、腐爛或黃斑為沾黏粉狀物,則不排除病害危害所致;若表皮變粗結痂則可能為蟲體侵咬後留下的痕跡。如欲確認是否為病蟲害所致,需有實體樣本進行診斷,如欲送樣,請參考本所網站資訊(https://www.tari.gov.tw/form/index-1.asp?Parser=2,5,29,,,,1172)。以上提供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6 14:3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