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2
因為有民眾請教有關基改與嫁接相關問題如下: 標題:基改 跟 嫁接 論結果來說,差別在哪 基改 跟 嫁接 論結果來說 兩種結出來果實是不能再種出來(理解錯請糾正) 基改 有生物基改 跟 植物基改 ,是嗎?(理解錯請糾正) 基改 這技術 有辦法0基礎 開始 自學自用嗎?怎麼學? 嫁接 後生長的果實 是兩種同屬植物基因 同時分開純在嗎?(理解錯請糾正) 嫁接順利長的幹,剪長出來 幹 去扦插 會不會 一年比一年 碩果 品質越來越差(問過來人經驗)基改 跟 嫁接 根本原因果是不能在繁殖原因是麼?
黃**君您好:
您於111年11月2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291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民眾請教有關基改與嫁接相關問題 基改 跟 嫁接 基改跟嫁接,根本原因果是不能在繁殖原因是麼?等問題」,乙問,謹說明如下:
『有關民眾詢問基改與嫁接的差別一問,本所見解如下:
1.基改(基因改造)係指以遺傳工程方式,將外源基因導入特定作物,使其獲得特殊性狀的一種生物技術。若用於植物而衍生的產物可稱之為基改植物,由於該技術需特定研究設備及操作方法才能達成,且衍生之產物需符合生物安全性評估相關法規之一系列試驗,建議一般民眾勿自學自用。
2.不論基改或嫁接,只要不影響其原有生殖系統,其繁殖特性不變。
3.嫁接後接穗新發育之枝幹,若無發生芽條突變,則其遺傳質(基因)與原接穗一致,扦插後之生產品質與其遺傳無關。』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15 09:3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