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2
請問樟木木屑可以種香菇或其他菌菇?或所有的木屑都可種菌菇或香菇?
許**君您好:
您於112年04月1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086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木屑種菌菇,請問樟木木屑可以種香菇或其他菌菇?或所有的木屑都可種菌菇或香菇?」,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樟木木屑可以種香菇或其他菌菇嗎?或所有的木屑都可種菇嗎一問,本所答復如下:種植菇類使用之木屑一般以闊葉樹種較為合適,廣泛被應用的木屑樹種來源有相思樹、山黃麻、橡樹、木麻黃等。若木屑中含有酚類、樹脂、精油等成分,一般會抑制菇菌類菌絲生長,較不適合,但並非絕對,樟樹木屑可能含有樟腦精油,故不適合用於菇菌類栽培使用。』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1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