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1
您好,目前洋菇是以傳統洋菇寮栽種洋菇,但鑑於成本考量,想先部分轉為貨櫃屋栽種方式,想請問是否有搭建貨櫃屋的相關設備、溫控資料,或是有專業人士可以提供諮詢輔導。 萬分感謝!
王**君您好:
您於112年01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017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貨櫃屋栽種洋菇的相關資料,您好,目前洋菇是以傳統洋菇寮栽種洋菇,但鑑於成本考量,想先部分轉為貨櫃屋栽種方式,想請問是否有搭建貨櫃屋的相關設備、溫控資料,或是有專業人士可以提供諮詢輔導。萬分感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欲以貨櫃屋栽培洋菇,是否有搭建貨櫃屋相關設備、溫控資料一問,本所答復如下:
1、本所曾於108年進行建置菇類智慧化生產行動栽培庫研究,對於貨櫃屋外觀結構部分(庫體)主要採用模組化、可快拆、移動及鋼架結構,以雙層板式的庫板,內充PU材質做為隔間,達到保溫及保濕的目的;庫體內設有吸、排風設備,並可在外區加裝太陽能板,利用太陽能板轉換來的電,提供植物工場內的簡單照明。環控栽培可控制環境條件為:溫度2~35±1℃、濕度70~95±2% RH、二氧化碳濃度400~5000±50ppm、光照度可調整50~1000 Lux。
2、有關洋菇貨櫃屋栽培方式,建請台端可先參閱農業知識入口 網 - 菇 類 與 植 物 工 廠 資 訊(https://kmweb.coa.gov.tw/subject/index.php?id=131),先行作一綜覽,待有更深入問題,歡迎洽詢本所菇類研究室。』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