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保健

銀耳萃取技術及護膚應用

  本所以新的、無化學藥劑添加的萃取技術,自銀耳子實體,萃取出大量無色、無味、透明、具黏稠性的銀耳多醣物質 (圖1),銀耳多醣的分子量大小約為20萬至160萬道爾頓 (Dalton) 。本技術可將萃取率由原本的18%提升至30%以上,其萃取方法以「營業祕密」進行保護。

  銀耳多醣物質塗於皮膚上,可形透明薄膜,能提高正常皮膚角質層35-56%的含水率,或提高乾燥皮膚角質層25-44%含水率,能降低皮膚水分散失量,長期使用具有淡化斑點的效果 。本項新應用“具護膚功效之銀耳科食用膠質” 已於97年9月獲得中華民國 「發明專利」 第 I301069 號 ,美國專利 US20060222608 目前已經公開。

  銀耳多醣為天然保濕因子及乳化劑,能廣泛應用於有保濕需求的化妝產品,如精華液、乳液等、眼霜、隔離霜及粉底液 (圖2) 等臉部保養化妝品。銀耳多醣原料,經生物醫學材料測試,細胞毒性試驗為“陰性”;皮膚刺激試驗,主要刺指數(P II)等於零,其整體反應分級落在“可忽略”。重金屬砷、鎘、銅、汞及铅測試,結果均為“未檢出”。

  銀耳萃取之產出包括液體萃取物及固體副產物均為可食之物質。銀耳多醣產品,可應用為天然保濕因子,可製成精華液、乳液等、眼霜、隔離霜及粉底液等臉部保養化妝品。副產品仍含25-30% 的多醣,可為保濕敷泥之用。銀耳子實體萃取流程中無環境污染、無廢棄物。

單位:鳳山分所經營利用系

  • 圖1.萃取自銀耳的透明、具黏稠性的銀耳多醣物質。
    圖2.銀耳多醣可添加於各項保濕訴求之系列保濕化妝品。
最後異動時間:2014-02-18 09:3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