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科技耕農 豐饒永續」 展現農糧科研實力,提升產業續航力

    面對氣候變遷、農業人力老化、國際環境瞬息萬變、食品安全、永續發展等議題,農業科技研究如何提出解方?農業部所屬各農業試驗改良場所及農糧署,參與「AGRITECH 2023臺灣國際農業暨園藝技術展」,共同舉辦「科技耕農 豐饒永續」農糧與農環領域科技綱要計畫成果展,112年8月31日至9月2日為期三天,假臺北市南港展覽館1館J617展示館盛大舉行,歡迎各界一窺農業科研的奧秘!

九大展區精彩紛呈

    農業部長期推動農糧與農環領域科技綱要計畫,促進國內農糧產業的科技發展。此次展覽將呈現86項最新的農糧與農環科技成果,全方位展示臺灣在農業領域的軟實力。規劃「品味稻香 綠色未來」、「多元雜糧 食在臺灣」、「百花盛放 全球舞臺」、「蔬菜創新 科技引領」、「特作饗宴 健康滋味」、「果樹奇蹟 食安永續」、「人機合一 輕鬆收成」、「上天入地 守護臺灣」、「保育種原 永續未來」等主題展區,涵蓋各種重要的作物產業和相關技術。

糧食安全與環境永續兼容並蓄

    隨著極端天氣發生頻率與強度的增加,農業必須開始思考如何應對未來的極端氣候,確保糧食穩定供應,同時維護農耕環境生態品質,保障農民的權益,以符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農業試驗所林學詩所長指出,在農業部科技資源投入中,以農糧與農環領域為最大的區塊,面對日趨嚴峻的農耕環境,規劃「推動區域精準調適體系 發展穩健高質農糧產業」綱要計畫。以農業之品種、耕作、管理、採後處理等生產到銷售之技術為經,土壤、水資源、氣象、農業機械等農業環境領域調節措施為緯,集各農業試驗改良場所研究人員之智慧,培育優勢作物品種、鏈結產銷、提升土壤地力、有機友善資材外銷、省工自動化機械輔助小農,以及提供優質種苗,持續提升臺灣農業競爭力,將更好的農產品、栽培技術提供給農民與產業應用,讓社會大眾有感施政成果。

農業試驗所聯絡人:

副所長蔡致榮                   電話:04-23317002

農業化學組組長劉滄棽    電話:04-23317400

農業化學組研究員林毓雯 電話:04-23317436

  • 農糧會展邀約主視覺.png
  • 檔案下載
  • 附錄-農糧會展-導覽說明資料-給媒體V2 附錄-農糧會展-導覽說明資料-給媒體V2.docx下載 Word 檔
  • 附錄-農糧會展-導覽說明資料-給媒體V2 附錄-農糧會展-導覽說明資料-給媒體V2.pdf下載 Pdf 檔
  • 附錄-農糧會展-導覽說明資料-給媒體V2 附錄-農糧會展-導覽說明資料-給媒體V2.odt下載 ODT 檔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31 16:1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