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農業部農業試驗所 TARI EVOLUTION 128~ 研發成果暨食農教育推廣活動 大家一起來!

        農業部農業試驗所整合科技研發與食農教育的精神,將創新農業科研技術融入日常生活中,為加深民眾對該所的認識、敦親睦鄰、與民眾互動交流,訂於11月18日(星期六)在該所所區 (台中市霧峰區) 辦理「農業部農業試驗所所慶暨開放日」活動。本次活動主題「TARI EVOLUTION 128」,以食農教育為主軸,配合該所研究成果,朝向科普教育模式進行規劃。農業科技生活化是本活動的最大重點,豐富、熱鬧,歡迎想要深入認識農業、探索科技、體驗食農的民眾,趕緊來!來!來!128年的經驗,正以智慧科技運轉著,引領台灣農業邁入新時代。

TARI EVOLUTION 128

        農試所所長林學詩指出,因應農業部組織改造,該所組織架構從原本的10組、1中心、1工作站與2分所,調整為6組、2中心、3分所,又適逢該所成立128週年,因此將活動主題定調為「TARI EVOLUTION 128」。

        該所說明,活動規劃有:(1) 展館開放與導覽解說:有亞洲最大的昆蟲標本館、台灣土壤陳列館、以及不同類型溫室的演化導覽;(2)田間散步展示區:有花海、玉米迷宮、現採玉米筍、稻草人編織藝術、還有農業試驗所最大宗的研究作物水稻田。在這11月份的深秋,散步在農業試驗所的田區,是一種身心靈釋放的愜意;(3)食農科技生產鏈展示區:展現該所科技研發量能,結合食農教育,呈現「民以食為天、農業生產鏈、生養食農藝、TARI 盡心力」的內涵,活動當天還規劃有許多互動小遊戲、集章與備有多種精緻推廣品。(4)主舞台互動交流區:從早上10:30到下午4:00,安排有5段的舞台時間,包括有講古、跳舞、行動劇、致贈推廣品等,保證寓教於樂、熱鬧、絕無冷場。歡迎民眾闔家蒞臨活動現場,親身體驗該所所呈現的食農教育成果,學習食農知識,期待大家收穫滿滿。

農業試驗所聯絡人:

主任秘書謝廷芳    電話:04-23317003
植物病理組組長蔡志濃    電話:04-23317500

 

  • 農業部農業試驗所歡迎您蒞臨指導.jpg
    歡慶農試所128周年,美麗的花田和許多精心設計的打卡景點等你來喔!.jpg
  • 檔案下載
  • TARI邀請卡_電子.pdf TARI邀請卡_電子.pdf下載 Pdf 檔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7 15:4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