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搜尋
11
你好 我在南投縣名間鄉租2分的溫室,去年在種植過程中發現萎凋情況 經貴所檢驗出植株友鐮胞菌,想請..
羅**君您好: 您於108年05月10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8211097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溫室土地有鐮胞菌可種植的作物有哪些,你好 我在南投縣名間鄉租2分的溫室,去年在種植過程中發現萎凋情況 經貴所檢..<詳全文>
12
1.秀珍菇菇體變成黃色而且會出黃水 2.有些菇體呈現捲曲現象? 請教專家這是甚麼原因造成的?
林**君您好: 您於107年12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91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秀珍菇病蟲害,1.秀珍菇菇體變成黃色而且會出黃水,2.有些菇體呈現捲曲現象?請教專家這是甚麼原因造成的?。」,..<詳全文>
13
您好,如附圖所示, 最近食用之「有機轉型期栗子地瓜」,切開內有紫色絲狀、煮熟後稍有暗沉色,想請問這..
阮**君您好: 您於107年07月1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159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栗子地瓜的瓜肉,您好,如附圖所示, 最近食用之「有機轉型期栗子地瓜」,切開內有紫色絲狀、煮熟後稍有暗沉色,..<詳全文>
14
您好 請問歐盟茶葉標準及中英文名稱對照表應到何處下載 麻煩您指點迷津,謝謝~
楊**君您好: 您於107年07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1574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歐盟茶葉標準對照表,您好,請問歐盟茶葉標準及中英文名稱對照表應到何處下載,麻煩您指點迷津,謝謝~。」,乙問,謹..<詳全文>
15
洽詢乾式瓜實蠅誘殺錠在哪購買?或有其他更有效的誘殺方式嗎? (已購置雙層果套及誘捕器,但價格甚高)..
陳**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病蟲害問題及辣椒果實枯萎,洽詢乾式瓜實蠅誘殺錠在哪購買?或有其他更有效的誘殺方式嗎? (已購置雙層果套及誘捕器,但價格甚高) 因為東方果實蠅肆虐期又到,去年包套效果不彰,仍會被叮咬。經查詢網路得知貴所數..<詳全文>
16
你好, 近來秀珍菇二水都翻菌時, 太空包都大量青包了. 想請問有無建議嗎? 空調房, 翻菌室溫2..
張**君您好: 您於106年12月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86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秀珍菇青包問題,你好, 近來秀珍菇二水都翻菌時, 太空包都大量青包了. 想請問有無建議嗎? 空調房, 翻菌室溫2..<詳全文>
17
我想請問仙人掌病毒X Cactus virus X 的X代表什麼意思,是否與致病力有關?
林**君您好: 您於106年12月2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310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植物病毒命名依據,我想請問仙人掌病毒X Cactus virus X 的X代表什麼意思,是否與致病力有關?」,..<詳全文>
18
你好:自從今年10月以來柳丁枝條就開始乾枝,造成嚴重落果,想請教造成枝條枯萎原因及如果防治。
江**君您好: 您於105年12月2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319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柳丁落果問題,你好:自從今年10月以來柳丁枝條就開始乾枝,造成嚴重落果,想請教造成枝條枯萎原因及如果防..<詳全文>
19
初次種植萬代蘭有很多疑惑請解惑,請問蘭花葉片有枯黃,跟枯死情形,如附圖的狀況是得了什麼病蟲害,該如何..
郭**君您好: 您於105年12月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297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病蟲害問題,初次種植萬代蘭有很多疑惑請解惑,請問蘭花葉片有枯黃,跟枯死情形,如附圖的狀況是得了什麼病蟲害..<詳全文>
20
生病如何防範應變 1.請問為何果實會提早裂開。 2.果皮看起來有問題. 請問是甚麼原因造成..
鄒**君您好: 您於105年06月13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130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苦茶樹病變,生病如何防範應變,1.請問為何果實會提早裂開。 2.果皮看起來有問題.請問是甚麼原因造成的..<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