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搜尋
01
【栽培管理類】農業試驗所專家們 您好: 因為有民眾請教天然素材搭棚架之相關問題如下: 標題:利用天..
李**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教天然素材搭棚架之相關問題,農業試驗所專家們 您好: 因為有民眾請教天然素材搭棚架之相關問題如下:標題:利用天然素材搭棚架,想利用竹子當瓜棚的支柱,又不想在田裡灌水泥,所以雨大把土沖走,風大時就把支柱..<詳全文>
02
【栽培管理類】你好,我 想請教彩虹玉米種植相關種植技術,謝謝,以及無毒,無肥的種植相關資料,感謝你。
藍**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彩虹玉米種植技術,你好,我 想請教彩虹玉米種植相關種植技術,謝謝,以及無毒,無肥的種植相關資料,感謝你。」,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彩虹玉米種植技術一問,建請台端可至..<詳全文>
03
【蟲害類】農藥殘留標準0.01ppm,檢測到的是0.03ppm 我想請問檢測會有誤差嗎?
許**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農藥殘留問題,農藥殘留標準0.01ppm,檢測到的是0.03ppm,我想請問檢測會有誤差嗎?。」,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詢問農藥殘留標準0.01ppm,檢測結果為0.03ppm,檢測..<詳全文>
04
【肥培管理類】自行發酵液肥使用,如要檢驗其成分,需如何辦理或去哪裡檢驗.謝謝
陳**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自行發酵液肥,自行發酵液肥使用,如要檢驗其成分,需如何辦理或去哪裡檢驗.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自製液肥檢驗一問,查本所農民諮詢服務業務,「免費」提供農民「..<詳全文>
05
【栽培管理類】桔橙類果樹現在開花結果正常嗎?是植株老化的現象嗎?如何補救?
林**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果樹異常開花問題,桔橙類果樹現在開花結果正常嗎?是植株老化的現象嗎?如何補救?。」,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詢問:桔橙類果樹現在開花結果正常嗎一問,本所提供見解如下:一般柑橘類..<詳全文>
06
【栽培管理類】您好: 我想跟朋友去參觀種原庫~自己也有在耕作蔬菜~也想學習選種~留種~跟育種方式~可否請貴博士們..
賴**君您好: 您於106年09月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10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想請問蔬菜怎麼選種留種育種,您好:我想跟朋友去參觀種原庫~自己也有在耕作蔬菜~也想學習選種~留種~跟育種..<詳全文>
07
【栽培管理類】我是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研究所的學生, 想研究有關食用菌(菇)副產品應用於水產應用上的可能性, 詢問..
潘**君您好: 您於106年9月2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21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香菇副產品問題詢問,我是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研究所的學生,想研究有關食用菌(菇)副產品應用於水產應用上的可能性,詢..<詳全文>
08
【栽培管理類】各位先進的專家好 小弟目前有栽種甜菊葉,但不知有什麼方式可以將甜菊糖提煉出來,目標要是做成粉末狀!..
簡**君您好: 您於106年09月2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25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如何從甜菊葉提煉甜菊糖,各位先進的專家好,小弟目前有栽種甜菊葉,但不知有什麼方式可以將甜菊糖提煉出來,..<詳全文>
09
【蟲害類】貴所您好,我住在澎湖縣,近年來我們遭受馬陸之苦,聯繫有關單位(如農漁局.環保局)皆已非管轄範圍或馬陸..
葉**君您好: 您於106年09月2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26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馬陸防治,貴所您好,我住在澎湖縣,近年來我們遭受馬陸之苦,聯繫有關單位(如農漁局.環保局)皆已非管轄範..<詳全文>
10
【其他】我們要借用你們2009年06月-78期的資料以及圖片,請問可否同意?
陳**君您好: 您於106年10月1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47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資料授權問題,我們要借用你們2009年06月-78期的資料以及圖片,請問可否同意?。」,乙問,謹說明如下: ..<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