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搜尋
71
【栽培管理類】本人上個月開始栽種草莓(蘋果草莓)有一千三百多顆 想再種更多棵,但因首次種植,許多關於栽種草莓的技..
林**君您好: 您於108年01月0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8211000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草莓種植,本人上個月開始栽種草莓(蘋果草莓)有一千三百多顆,想再種更多棵,但因首次種植,許多關於栽種草..<詳全文>
72
【蟲害類】經多次施放草蛉片於網室木瓜園內,期間未噴灑殺蟲類農藥,但未見草蛉自然繁殖。 草蛉幼蟲會捕食蹣類等,..
張**君您好: 您於107年12月2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305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基徵草蛉田間施放是否會自行繁殖? 經多次施放草蛉片於網室木瓜園內,期間未噴灑殺蟲類農藥,但未見草蛉自然繁殖。 ..<詳全文>
73
【栽培管理類】敝人在南投縣栽培香菇初試啼聲,於近日準備將香菇包開包,想請問農試所,香菇開包前的刺激方式及澆水方式,..
謝**君您好: 您於107年12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98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香菇栽培方式,敝人在南投縣栽培香菇初試啼聲,於近日準備將香菇包開包,想請問農試所,香菇開包前的刺激方式..<詳全文>
74
【病害類】1.秀珍菇菇體變成黃色而且會出黃水 2.有些菇體呈現捲曲現象? 請教專家這是甚麼原因造成的?
林**君您好: 您於107年12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91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秀珍菇病蟲害,1.秀珍菇菇體變成黃色而且會出黃水,2.有些菇體呈現捲曲現象?請教專家這是甚麼原因造成的?。」,..<詳全文>
75
【其他】請問一、翠蘆莉是否有毒? 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種植了陰香肉桂十株,是否會對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
吳**君您好: 您於107年10月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23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植物毒性與環保問題,請問一、翠蘆莉是否有毒? 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種植了陰香肉桂十株,是否會對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詳全文>
76
【肥培管理類】標題:蕃茄營養液調配 6000公升牛蕃茄營養液如何調配?懇請好心大大分享教導。
李**君您好: 您於107年11月23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69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蕃茄營養液調配,標題:蕃茄營養液調配,6000公升牛蕃茄營養液如何調配?懇請好心大大分享教導。」,乙問..<詳全文>
77
【肥培管理類】你好~目前在南投名間種植溫室小黃瓜 因上土壤與養分課程,由於上課時間來不及發問,故以此方式詢問 ..
羅**君您好: 您於107年11月23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69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單質肥料問題,你好,目前在南投名間種植溫室小黃瓜 ,因上了土壤與養分課程,由於上課時間來不及發問,故以此方式詢..<詳全文>
78
【其他】你好,我想販賣生菜沙拉類產品,但不知如何使葉菜類上面的 菜蟲,蟲卵,寄生蟲或蹣類等洗乾淨生吃,及如..
林**君您好: 您於107年11月30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76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生吃蔬菜,你好,我想販賣生菜沙拉類產品,但不知如何使葉菜類上面的菜蟲,蟲卵,寄生蟲或蹣類等洗乾淨生吃,..<詳全文>
79
【栽培管理類】請問友善栽培是否可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呢?例:克美素(矮壯素)謝謝!
蘇**君您好: 您於107年12月4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79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植物生長調節劑,請問友善栽培是否可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呢?例:克美素(矮壯素)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1..<詳全文>
80
【蟲害類】我種植的是苦茶樹,發現樹葉有很多,蟲啃咬的痕跡,但又沒看到蟲,不知是何種害蟲所為,和如何防治
莊**君您好: 您於107年10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37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病蟲害問題,我種植的是苦茶樹,發現樹葉有很多,蟲啃咬的痕跡,但又沒看到蟲,不知是何種害蟲所為,和如何防..<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